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弱强离子交换器串联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

弱强离子交换器串联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

文件大小:0.1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离子交换器  弱床  强床  串联  
【摘要】 弱强离子交换器串联运行中出现弱床无法进行大反洗,并且中排弯曲,强床容易乱层,大反洗后制水量降低,出现重复再生,再生比耗高等现象。通过降低弱床树脂层高,将弱床再生方式改为顺流再生,可以消除此类现象的出现。
【部分正文预览】

         弱强离子交换器串联运行指的是弱型离子交换树脂和强型离子交换树脂分别装在 2 个不同的交换器内, 串联运行。它适合处理碱度、含盐量、含硅量均大的水质。自 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 在我国水处理应用较多, 但由于没有形成完整的设计规范,导致出现许多问题。中国铝业山东分公司热电厂水处理二期工程采用的就是这种工艺。整个制水流程为: 原水 → 高效过滤器 → 活性炭过滤器 → 弱阳离子交换器 → 强阳离子交换器 → 脱碳塔 → 弱阴离子交换器 → 强阴离子交换器 → 混合离子交换器→ 除盐水箱, 其中弱阳离子交换器(以下简称弱阳床)和强阳离子交换器(以下简称强阳床)构成 1 组,2 用 1 备, 使用的树脂型号分别是 D113、001× 7;弱阴离子交换器(以下简称弱阴床)和强阴离子交换器(以下简称强阴床)构成 1 组, 2 用 1 备, 使用的树脂型号分别是 D301、201× 7, 自运行以来出现弱床中排弯曲, 强床容易乱层, 比耗高等现象, 为解决上述问题, 决定对设备及工艺进行改进。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