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线路板废水高效处理方法

线路板废水高效处理方法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线路板废水  二级混凝  硅藻精土  
【摘要】 用硅藻精土处理剂对线路板废水进行二级混凝沉淀处理不仅对废水中铜离子具有非常显著和高效的去除效果,且出水水质稳定,优于常规处理工艺出水,运行成本为1.64元/t。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珠三角地区经济的发展和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该地区线路板生产企业对其生产废水的有效处理日益重视。目前,线路板废水处理工艺主要有混凝沉淀、离子交换〔1〕、气浮〔2 〕等,为寻求简单、实用、投资和运行成本低的处理工艺,我们对硅藻精土在惠州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了研究。惠州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单面、双面及多层线路制品。生产废水主要来源于制板、蚀板、电镀、丝印等生产工序。废水中含有铜、镍、金等重金属离子,氨、氰根等络合剂,胶片、油墨等有机物,高锰酸钾等氧化剂及多种废酸、废碱。厂内现有污水处理站一座,但废水经其处理后铜和CODCr 指标不能达标,且运行费用非常高。为进一步优化处理系统,有效降低处理成本,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了改造,并采用硅藻精土作为混凝剂,改造后的运行结果表明,出水能达标排放,且运行成本大大降低。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