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塔式蚯蚓生态滤池处理集中型农村生活污水工程设计

塔式蚯蚓生态滤池处理集中型农村生活污水工程设计

文件大小:0.4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农村生活污水  塔式蚯蚓生态滤池  设计  
【摘要】 采用塔式蚯蚓生态滤池处理系统对集中型农村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并在江苏宜兴建设了16个示范工程。2007年的运行数据表明,该系统基建及运行费用低、处理效果好。
【部分正文预览】

国家对太湖的大规模治理始于 1991年 ,至2006年水污染治理已累计投入资金 120多亿元 ,重点区域的城镇污水处理率有所提高 ,陆续实施了面源污染控制、小流域综合治理、 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底泥疏浚、 调水及生态恢复等工程措施[ 1 ]。但 2007年 5月底太湖无锡水域大面积暴发蓝藻 ,证明太湖水质恶化趋势并没有得到遏制 ,水体富营养化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控制。目前太湖流域农业人口达1 915万。太湖流域农村中进入公共污水处理管网的污水量仅占总污水量的 2% ~5%。农村的一些主要利用自净和环境容量的污水处理设施,都会因环境容量被耗尽而逐渐丧失处理能力。

设计相关方案
茅聚兴 : 2012-4-26 11:07:15 发表
不错,有没有大规模应用的可能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