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城市供水管网水质二次污染与防治对策

城市供水管网水质二次污染与防治对策

文件大小:0.3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1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管网水质  二次污染  防治对策  
【摘要】 防治管网水质二次污染,将优质饮用水安全输送到终端用户,是城市供水的重要环节,也是城镇供水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论文系统分析了城市供水管网水质二次污染的成因,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治对策。
【部分正文预览】

安全可靠的饮用水供应对保障人民健康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水企业必须实行从水源到用户的全过程管理,特别是管网供水阶段,保障最终用户得到安全优质的饮用水。《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对供水水质保障的系统性做了明确规定,将“龙头水”作为水质评价点。饮用水供水过程中,水在净水厂经过严格处理后,各项水质指标均已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质标准。当饮用水经过输配水管网被输送到用户终端时, 庞大的地下管网就如同一个大型的反应器, 出厂水在管网中均有一定的停留时间,水在这样的反应器内发生着复杂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变化,从而导致饮用水水质发生变化,造成管网水质二次污染。

二次污染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