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供水管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供水管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文件大小:0.5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供水管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MapGIS  IGSS  
【摘要】 介绍了供水管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设计与实现。该平台在MapGIS IGSS的支持下,采用开放的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提供强大的标准化数据服务、功能服务和位置服务,实现多源异构供水信息集成和可视化展示。
【部分正文预览】

近10 年来,采用基于GIS( 地理信息系统) 的供水管网信息系统管理城市供水管网已经达成行业共识,许多供水企业纷纷将供水管网信息化建设作为整个供水信息化工作的重点,显著提升了供水企业管理效率和用户服务水平,为供水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基于GIS 的供水管网信息系统是以供水管网管理的日常业务为主线,以城市基础地形图和供水管网数据为核心,实现了供水管网设备的空间和属性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在通用功能的基础上,提供爆管分析、管网建模、水力计算等分析功能,为自来水公司管网的规划、设计、施工以及日常维护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和信息化服务。
 
现有的供水管网信息系统的普遍建设需求是:业务机动、资源集成、构建迅捷、维护简化、增量推进,这些要求恰恰是面向服务架构( SOA) 的优势所在。因此,可基于SOA 框架建立供水管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强大的标准化的数据服务、功能服务和位置服务等,使得系统重新回归到业务支撑的角色,让业务人员可以像组装硬件一样从业务角度快速搭建应用系统,彻底解决供水管网信息化资源割裂、建设分离、效率低下等问题。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