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治理东北地区水土流失新方法探讨

治理东北地区水土流失新方法探讨

文件大小:2.1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东北地区  水土流失  持水能力  保土效能  土壤抗冲性  
【摘要】 东北水土流失是在一种脆弱的生态环境下,不合理的社会经济活动促进造成的土地生产力低下过程, 是我国继沙漠化和黄土地区水土流失后的第三大生态问题。
【部分正文预览】

东北水土流失是在一种脆弱的生态环境下,不合理的社会经济活动促进造成的土地生产力低下过程, 是我国继沙漠化和黄土地区水土流失后的第三大生态问题。水土流失引发严重的水土流失和水源涵养能力的极度降低, 土壤层变薄, 高等植物难以生长和存活, 造成生态环境的深度恶化。目前, 水土流失治理所采用的两大措施是自然封山育林和人工种草植树。而人口压力带来的无限制的平面垦殖造成的恶性循环, 使水土流失程度不断加重, 在水土流失地区缺乏因地制宜的替代产业减缓水土流失的蔓延, 因而使整个治理工作显得后劲不足。

水土流失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