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

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  工程案例  
【摘要】 该处理厂分两期建成;1995年首期完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环境效益,并于1995年起动二期工程。处理工艺是通传统活性污泥法作为生物处理工艺。预处理是由条形格栅、泵站、曝气除砂池和矩形平流式初沉池。二级处理采用鼓风曝气的活性污泥工艺。污泥处置采用采用中温厌氧消化,卡车将脱水后的泥饼运出现场作为农业肥料。处理厂的电力部分来源于厌氧消化产生的沼气发电。
【部分正文预览】

具有脱氮除磷的生物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之一,于1999年9月举行了落成典礼。预处理能力为1,500,000 m3/d,生物处理能力为1,000,000 m3/d,处理大约4,000,000人口的市政污水。此污水处理厂是北京市的主要环境保护项目,能处理北京市40%的污水量,总汇水面积为9661公顷,位于市中心的东部,处理厂本身面积为74.7英亩。

        该处理厂分两期建成;1995年首期完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环境效益,并于1995年起动二期工程。一、二期项目投资分别为524,000,000元和1,120,000,000元人民币。

        处理工艺是通传统活性污泥法作为生物处理工艺。预处理是由条形格栅、泵站、曝气除砂池和矩形平流式初沉池。二级处理采用鼓风曝气的活性污泥工艺。污泥处置采用采用中温厌氧消化,卡车将脱水后的泥饼运出现场作为农业肥料。处理厂的电力部分来源于厌氧消化产生的沼气发电。

        另外,10,000 m3/d污水再经过高级处理,高质量的处理出水用于处理厂周围灌溉;这不仅节约了大量水资源,并且为大型污水处理厂水回用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这个项目的建设和调试运行为北京城市和东部郊区水污染的控制提供了解决的方案。处理后的污水流回通惠河,对河流的清洁起了显著的作用,并对海河水体水质改善起了重要的作用。

        同时,每天一百多万立方米的处理后的污水为工农业发展和北京市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水源,这对改善城市水资源的缺乏有重要的作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