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分子印迹菌丝体吸附树脂

分子印迹菌丝体吸附树脂

文件大小:0.2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分子印迹树脂  印刷电路板废水  吸附  
【摘要】 采用新型分子印迹菌丝体( Penicillium chrysogenum) 吸附树脂处理印刷电路板废水, 当铜的初始质量浓度为120 mg/L, pH =5 时, 静态吸附容量为53 mg/g 左右, 比商业树脂732 提高15%左右; 解析率在1 min 即达到85%以上, 而商业树脂732 仅为11%。在中试实验中, 连续运行80 h 后, 出口废水中铜质量浓度仍低于1.0 mg/L 左右。与传统处理方法相比较, 该法简化了废水处理工艺, 节省大量的化学药品, 大大降低了废水处理成本。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 电路板的生产规模日益壮大, 所排放的印刷电路板废水的量也越来越大。印刷电路板废水中含有多种污染物质, 其中有毒有害的物质有镉、铬、镍、铅、氰化物、氟化物、铜、锌、石油类物质、含氮化合物等。它们进入水体会对生态环境及人类产生广泛而严重的危害〔1~9 〕。所以, 印刷电路板废水的治理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