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热连轧加热炉冷却水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

热连轧加热炉冷却水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

文件大小:0.0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加热炉  循环冷却水  低硬度  
【摘要】 以太钢热连轧加热炉净环水为对象, 对循环冷却水系统在低硬度、高 pH 碱性运行条件下的缓蚀阻垢进行了研究, 并筛选出一复合配方。 工业应用 3 a 后, 加热炉大修时对炉内热水管及冷水管进行检查, 管内表面光洁, 无污垢和腐蚀产物, 设备状况良好。结果表明: 经此配方处理, 系统的 A3 钢和铜的腐蚀速度、 污垢附着速率等均远低于《 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设计规范》 (GB 50050—1995)规定的指标要求, 说明该配方有良好的缓蚀阻垢性能。
【部分正文预览】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其热连轧生产线主要生产热轧板, 配套有 3 个冷却水系统: ( 1)加热炉净环水系统; ( 2)电器净环水系统; ( 3)浊环水系统。其中加热炉净环水系统是为加热炉内支撑钢锭用的炉筋管等构件提供冷却水, 以使炉筋管保持足够的刚度。如果管内结垢或被污垢、 腐蚀产物等堵塞, 使炉筋管鼓包爆管烧坏或炉底管等发生变形, 导致钢坯脱离滑道, 会造成停产事故, 因此加热炉冷却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加热炉的安全运行及热连轧生产的正常进行。我们针对太钢热连轧加热炉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实际情况, 筛选出了适于该冷却水系统的缓蚀阻垢配方, 并将其研究成果应用于系统运行〔 1, 2〕 。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