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管网水力模型在日常供水运营中的应用

管网水力模型在日常供水运营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0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水力模型  运营管理  
【摘要】 本文介绍了汕头自来水总公司在供水管网日常运营中使用水力模型的情况。作为管网建模试点项目,汕头自来水总公司使用丹麦建模与应用软件AQUIS系列产品,为汕头南区的供水管网络建立了应用于日常供水运营管理的水力模型系统。
【部分正文预览】

汕头市南区供水网络是一个独立的流量控制区,南区供水规模约为60,000m /d,计入模型的管线总长度为164km,管径范围为100-2000ram。

目前,南区水力模型系统的建设和实施工作已经完成。该系统利用SCADA数据库中南区现有的泵站出厂流量实时测量值、水压实时测量值和大用户瞬时流量测量值,结合用户信息数据库中的年度抄表记录,实现了离线和实时仿真。
在应用方面,利用AQUIS Operation作为系统平台,建立了覆盖数据中心,调度室,技术科,企业经理和泵站现场的实时操作网络。根据不同部门的职能和操作需求,设计并定制了不同的应用功能和操作界面,实现了信息共享、在线监控、离线场景仿真、自定义报警、自定义报告等功能。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