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洁霉素废水深度处理研究与工程应用

洁霉素废水深度处理研究与工程应用

文件大小:0.4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ABR-A-O组合工艺  深度处理  
【摘要】 利用ABR-A-O组合工艺对洁霉素处理后的出水进行深度处理,对工程设计参数进行探索。
【部分正文预览】

河南某制药厂以生物发酵法生产洁霉素,年产量2 300 吨,其生产废水包括丁醇提取废水、母液蒸馏废水及板框冲洗水等。废水含有糖类、蛋白质、丁醇、丙酮及少量洁霉素,是一种处理难度大,制约因素多,难降解的高浓度废水之一。目前洁霉素废水大多采用厌氧- 好氧进行预处理,可大幅度降低废水的污染负荷,但由于洁霉素废水的特殊性,处理后排放水的污染负荷仍然较高、色度较大,排入水体后严重影响受纳水体的生态环境。因此,进行洁霉素废水深度处理方面的研究,对于解决制药企业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洁霉素废水深度处理化学方法有吸附、高级氧化、膜分离等方法,但投资及高运行费用制约了其在制药废水深度处理中的应用和发展;同时由于经过二级处理后含有的有机成分难以生物降解,可生化性极差[5]。为提高二级出水可生化性,本文采用二级出水与生活污水混合后采用ABR+A/O+混凝脱色深度处理,研究通过提高进水生化性,探讨洁霉素废水达标排放所作的研究。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