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青海某屠宰废水回用处理工程实例

青海某屠宰废水回用处理工程实例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水解酸化  曝气生物滤池  屠宰废水  
【摘要】 介绍了采用水解酸化-曝气生物滤池为主的工艺处理低温地区屠宰废水的工程实例。
【部分正文预览】

以屠宰废水为代表的食品工业废水具有高BOD、易生化降解的特点,主要采用成熟的生化处理技术进行处理。其中代表性的食品废水处理技术有SBR 处理技术、生物接触氧化处理技术、曝气生物滤池处理技术等生化处理技术。

另一方面,我国幅员辽阔,地跨亚热带、温带、寒带,其中三北(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处于我国北方,属严寒和寒冷地带。与南方相比,寒冷期长,气温低。而上述生化处理技术中的核心- 微生物受温度变化影响很大,例如活性污泥微生物最适生长温度范围是15~30℃,当水温低于10℃,就会对活性污泥的功能产生不利影响[1]。
 
青海某屠宰废水属于上述低温地区的一种食品废水,在本工程应用中采用水解酸化- 曝气生物滤池(BAF)工艺成功处理该废水。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