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人工湿地组合系统在污染水体治理中的应用

人工湿地组合系统在污染水体治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人工湿地组合系统  生态型处理技术  
【摘要】 通过综述研究显示,人工湿地组合系统各工艺优势互补、运行稳定、处理效果普遍优于单独人工湿地,是具有良好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生态型处理技术,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是今后研究的热点之一。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水体污染状况严峻,大量未处理的废水排入河流和湖泊中,致使水体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给国民经济、人民生产和生活健康带来了危害性。2011 年监测的469 个河流国控断面中,Ⅰ~Ⅲ类、Ⅳ~Ⅴ类和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分别为61.0%、25.3%和13.7%。监测的26 个国控重点湖泊(水库)中,Ⅰ~Ⅲ类、Ⅳ~Ⅴ类和劣Ⅴ类水质的湖泊(水库)比例分别为42.3%、50.0%和7.7%[1]。

污染水体与其他工业废水或生活污水相比较,有着流量季节性变化大、污染物浓度变化大及水温不恒定等特点,给污染水体的治理带来众多的困难。人工湿地组合系统在充分发挥人工湿地优点[2-4]的同时,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人工湿地单独使用存在的缺陷[5-7],在污染水体的治理中已经获得广泛的应用并取得显著的成效[8-10]。但由于地域性的差异,污染水质的不同,人工湿地组合系统的工艺构造也存在迥异;再加上没有统一的规范标准,人工湿地组合系统的归纳总结较少。本文根据工艺组合对人工湿地组合系统进行分类,并收集归纳设计参数、处理效果等数据建立资料库,为人工湿地组合技术在今后污染水体治理的应用中提供一定的参考。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