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时间序列分析在降水长期预报中的应用

时间序列分析在降水长期预报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时间序列分析法  年降水量  
【摘要】 利用时间序列分析法对德宏州降水代表站的年降水量资料进行了计算与分析,得出该地区的年降水量为平稳时间序列,存在17a及3a稳定周期。
【部分正文预览】

德宏州位于云南省西部,横断山脉的南延地带,东经97°32'~ 98°44'、北纬23°51' ~ 25°21'之间。地势北高陡峻、南低宽缓,由东北向西南倾斜。其间江河纵贯、水系密集,分别属于怒江、伊洛瓦底江流域。水资源量丰富,开发利用率低。

近年来,德宏州内各流域水系兴建了大批中小水利工程,对径流起到了一定的调节作用,德宏州的径流主要来源于降水,在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中,降水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其准确的预报在水利水电工程调度计划中具有一定的参考指导作用。本文主要介绍时间序列分析在该区年降水量的长期预报中的应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