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卧式螺旋离心机在污泥脱水中的运行控制

卧式螺旋离心机在污泥脱水中的运行控制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卧式螺旋离心机  絮凝剂(PAM)  干固体负荷  
【摘要】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剩余污泥,其体积约占污水处理总量的O.3%一0.5% (以含水率97%计),含水量高达95%一99.5%。
【部分正文预览】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剩余污泥,其体积约占污水处理总量的O.3%一0.5% (以含水率97%计),含水量高达95%一99.5%。因此为了便于污泥的后续处理、减少后续处理的运输费用,必须对污泥进行脱水处理减少污泥含水率来缩小污泥的体积。目前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脱水主要采用机械脱水,由于离心脱水具有分离效果好、工作效率高、使用维护简便,同时具有现场环境好、设备体积小、能节约大量清洗水等优点,因此在污泥脱水中被广泛应用。南通市污水处理中心在二期lO0000m /d工程中使用福乐伟Z4E离心机污泥脱水,投入使用以来污泥脱水效果良好,泥饼含水率低于80%,固体回收率达到了85% 以上。本文根据生产实践,总结了离心机的稳定运行的调整方法。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