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沉淀池优化设计研究

沉淀池优化设计研究

文件大小:2.25MB格式:rar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西安理工大学
【中文关键词】平流式沉淀池  斜板式沉淀池  回归正交设计  优化模型  神经网络  
【摘要】本文运用系统工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了沉淀池的优化设计问题,以寻求沉淀池的最小建设费用的方案。该研究,对降低沉淀池成本以及水厂的建设费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主要研究了平流式沉淀池、异向流斜板沉淀池的优化设计问题。分别对两者在有沉淀资料和无沉淀资料的情况下,进行优化设计研究,运用BP网络进行非线性函数逼近,结合回归正交设计方法建立沉淀池的费用函数模型,为优化设计提供了目标函数。沉淀池的设计要求满足一定去除效果及水流条件,且各参数均有一定的范围限制,因此结合规范要求,建立相应的约束条件,据此建立了完整的优化设计模型。
【部分正文预览】

        本文运用系统工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了沉淀池的优化设计问题,以寻求沉淀池的最小建设费用的方案。该研究,对降低沉淀池成本以及水厂的建设费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主要研究了平流式沉淀池、异向流斜板沉淀池的优化设计问题。分别对两者在有沉淀资料和无沉淀资料的情况下,进行优化设计研究,运用BP网络进行非线性函数逼近,结合回归正交设计方法建立沉淀池的费用函数模型,为优化设计提供了目标函数。沉淀池的设计要求满足一定去除效果及水流条件,且各参数均有一定的范围限制,因此结合规范要求,建立相应的约束条件,据此建立了完整的优化设计模型。 文中采用现代优化计算方法Hopfield网络并结合模拟退火算法对优化模型进行优化计算,分别建立了平流式沉淀池、斜板沉淀池优化模型的非线性动力学系统,并利用神经网络动力学系统的动态演化特性,实现动力学系统...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