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树脂厌氧附着膜膨胀床污泥特性研究

树脂厌氧附着膜膨胀床污泥特性研究

文件大小:0.4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树脂  厌氧附着膜膨胀床  生物膜活性  膜厚  
【摘要】采用载体吸附法培养出高活性的生物膜颗粒污泥, 并对连续运行期间的污泥浓度、 生物膜活性及生物膜厚度等特性进行研究, 以了解该工艺高效稳定运行的生物学机制。试验装置采用 AAFEB 反应器, 投加模拟污水, 裸载体为树脂(平均粒径 0.45~0.60mm)。 试验运行了 320d, 反应器内最大污泥浓度 30.14g/L, 最高容积负荷 46kgCOD/m3·d,COD去除率 80%~95%。
【部分正文预览】

厌氧附着膜膨胀床(AAFEB)反应器已成功地用于处理不同类型和浓度的有机废水。这种工艺通过添加载体的方式,利用固定化技术将微生物固定在载体上,形成具有生物膜结构的高活性颗粒污泥, 为反应器的高效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条件, 特别适用于颗粒污泥严重短缺的结合。本文作者对以树脂为载体的反应器的生物膜颗粒特性进行了初步的研究。

树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