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三沟式氧化沟工艺调试及应注意的问题

三沟式氧化沟工艺调试及应注意的问题

文件大小:0.4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三沟式氧化沟  工艺  调试  
【摘要】利用三沟式氧化沟生物处理工艺处理城市废水在中小城市得到广泛应用。 但因其池容较大、 设备较多、 运行程序复杂等问题, 给工艺调试带来诸多困难。本文结合枣庄、 莒县、 泗水等污水处理厂工艺调试情况, 围绕困扰工程技术人员的技术难题, 对三沟式氧化沟工艺调试方法、 程序及应注意的问题进行阐述, 以期为其它污水处理厂工艺调试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氧化沟生物处理工艺是活性污泥法的一种变型, 由于具有较长的水力停留时间、 较低的有机负荷和较长的污泥龄, 建设中可省略调节池、 初沉池、 污泥消化池、 甚至二沉池等优点, 目前作为污水处理的热点工艺之一正得到广泛的应用。三沟式氧化沟是氧化沟的一种典型构造形式, 它将曝气、 沉淀工序集于一体, 并具有按时间顺序交替轮换运行的特点, 运转周期可根据处理水质的不同进行调整,从而使运行操作更趋灵活。 该工艺不仅流程简单, 无需另设一次、 二次沉淀池和污泥回流装置, 使氧化沟工艺的基建投资和运行费用大为降低,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以往氧化沟占地面积大等缺点,因而在我国邯郸、 枣庄、 莒县等地被广泛采用。鉴于三沟式氧化沟工艺池容大、 设备较多、 运行程序复杂等原因, 工艺调试难度较大, 成为困扰工程技术人员的一大难题。笔者根据多年来的工作实践经验, 结合枣庄、 莒县、泗水等污水处理厂工艺调试情况,对城市污水处理厂工艺调试方法、 程序、 应注意的问题进行阐述, 以
期为其它污水处理厂工艺调试提供参考。

工艺相关论文
调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