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炭膜处理印染废水的影响因素

炭膜处理印染废水的影响因素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炭膜  印染废水  处理  
【摘要】用不同孔径的酚醛树脂基管状微滤炭膜, 对两种模拟染料废水溶液进行处理, 考察了膜孔径、 原料液浓度、测试压力和测试时间对截留率和膜通量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 微滤炭膜对模拟染料废水有较好的处理效果, 截留率和膜通量受膜孔径及操作条件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纺织工业每年产生大量印染废水,成分复杂、 色度高, 含有多种生物毒性物质, 难以用常规方法直接处理;废水中残存的染料组份,即使浓度很低, 排入水体也会造成水体透光率的降低, 最终将导致水体生态系统的破坏。国内七十年代后期已有工厂用醋酸纤维超滤膜回收染料,但由于印染废水含有大量的酸碱等腐蚀性物质, 且温度较高, 有机膜的应用受到限制[1-2]。 炭膜是一种新型的无机分离膜, 它具有耐腐蚀﹑耐高温等优点,能在苛刻的环境下应用, 相对于传统的无机膜- 陶瓷膜和金属膜, 炭膜还具有原料来源广﹑ 价格低等优点, 用于印染废水的处理, 正好可发挥其优点[3]。本文用自制的酚醛树脂基微滤炭膜对模拟染料废水进行处理,考察影响截留效果的主要因素。

印染废水相关论文
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