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苯胺废水预处理组合工艺试验

苯胺废水预处理组合工艺试验

文件大小:0.3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苯胺废水  微电解  Fenton  试剂  催化氧化  
【摘要】采用铁炭微电解法对苯胺废水进行预处理, 微电解的作用使苯胺废水中的大部分苯胺降解, 而且出水中含有足够的 Fe2+, 从而减少了催化氧化过程中双氧水的消耗量。结果表明: 当进水苯胺、CODCr的质量浓度分别为 204、448 mg/L, 色度为 500 倍时, 在最佳工艺条件(微电解工艺的铁炭体积比 1 ∶ 1、废水 pH 值为 5, 停留时间 90 min; 催化氧化工艺条件为双氧水( 30%)用量 0.3 mL/L, pH 值调节至 5, 反应时间 60 min)下, 该方法对苯 胺的去除率为 95.32%, 对 CODCr的去除率达到 66.96%, 色度的去除率为 92%。
【部分正文预览】

        苯胺是一种广泛用于染料、医药、橡胶工业的液体化工原料, 是生产这类产品的促进剂、防老化剂和稳定剂。同时, 苯胺也是严重污染环境和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 是一种“ 三致” 物质。近年来, 铁炭微电解法和 Fenton 法作为新型的废水处理方法, 被广泛应用于有机废水、含铬废水、印染废水等工业废水的处理研究中[1- 4] 其中 Fenton 法在印刷电路板工业废水处理的工程中得到应用。本文尝试利用铁炭微电解 + H2O2 组合工艺对苯胺废水进行预处理。先用铁炭微电解法对苯胺废水进行处理, 然后在出水中加入双氧水, 使其与废水中的Fe2+ 构成 Fenton 试剂, 对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进一步降解, 以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此预处理的要求是去除大部分苯胺及硝基苯, 并降低废水色度, 由于有后续生物法处理工艺保障最后出水的水质, 故对 CODCr的去除要求不高。

微电解相关论文
Fenton相关论文
试剂相关论文
催化氧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