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锰砂生物过滤在钢铁废水回用中的工艺参数研究

锰砂生物过滤在钢铁废水回用中的工艺参数研究

文件大小:0.5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锰砂  生物除铁除锰  钢铁废水  回用处理  
【摘要】试验研究了锰砂生物过滤工艺在钢铁废水回用处理中的工艺参数。试验采用粒径为 0.6 ~1.2 mm的巩义锰砂, 锰砂滤层厚度 100 cm。生物膜培养成熟后, 滤柱出水总铁和锰的质量浓度分别达到 0.3 和 0.1 mg/L以下。通过不同滤速下处理效果的对比, 建议滤速为 5 m/h 以下, 工作周期为 4 d, 反冲洗强度为 27 L/ ( s·m2) , 冲洗历时 5 min。溶解氧的质量浓度维持在 4 ~5 mg/L可满足生物氧化需氧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生物除铁除锰技术作为一种经济、高效的除铁除锰方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在机理研究和实践方面都有了重大突破, 20 世纪 90 年代起应用于地下水除铁除锰中, 在地表水和工业用水处理方面的应用也已开始了研究。

         循环冷却水是钢铁工业生产主要用水之一。根据《 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 (GB/T19923- 2005)要求, 再生水回用于循环冷却水系统时, 需要控制总铁、锰的质量浓度在 0.3 mg/L 和0.1 mg/L以下, 而钢铁企业排放的废水总铁、锰含量都相对较高, 本研究对锰砂生物过滤工艺在钢铁

锰砂相关论文
回用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