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精对苯二甲酸生产废水的处理技术及其展望

精对苯二甲酸生产废水的处理技术及其展望

文件大小:0.1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精对苯二甲酸(  PTA)  厌氧处理  好氧处理  物化  
【摘要】精对苯二甲酸( PTA) 生产废水属于难处理的石油化工有机废水之一, 具有水量大、污染物浓度高、pH 波动范围大等特点。文章重点介绍了国内外PTA 废水的生物和物化处理技术及其优缺点, 展望了各种处理技术的研究发展趋势。
【部分正文预览】

未来10 年, 聚酯纤维、工程塑料等在中国市场上将成为一个新的消费增长点, 而精对苯二甲酸( purified terephthalic acid, PTA) 是生产聚酯纤维涤纶、塑料增塑剂、农药和染料等化工产品的原料或中间体〔1, 2〕, 随着市场对PTA 需求量的增加〔3〕, 其生产量也将逐渐增加。PTA 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高浓度有机废水, 此种废水具有水质水量变化大、污染物浓度高、污染物种类多及pH 波动范围大等特点, 属于较难处理的石油化工有机废水之一, 如将其直接排入自然环境, 会对水中鱼类及微生物的生长、代谢等带来严重的危害〔4〕, 必须予以处理。

厌氧处理相关论文
好氧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