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白腐真菌对不同种类直接染料废水的脱色性能研究

白腐真菌对不同种类直接染料废水的脱色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白腐真菌  染料废水  脱色率  
【摘要】试验考察了白腐真菌对直接耐晒大红、直接耐晒黄、直接耐晒果绿3种染料的脱色情况。
【部分正文预览】

试验考察了白腐真菌对直接耐晒大红、直接耐晒黄、直接耐晒果绿3种染料的脱色情况。试验结果表明,白腐真菌对不同种类的染料,色度的去除有不同的效果,对绿色染料的去除效果最好,其脱色率为83.8%,其次是黄色染料,脱色率为78.7%,而最难脱色的是红色染料,仅为35.8%。混合染料更难脱色,黄绿染料的脱色效果较好,脱色率为71.2%,三混(红、黄、绿)染料的脱色率为63.2%,红黄、红绿染料的脱色率分别仅为46%、43%。加入秸秆有利于染料废水的脱色,直接耐晒大红的脱色率提高到75.2%,而剧烈振动则会降低其脱色率。

染料废水相关论文
脱色率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