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含高浓度F~-、BF_4~-的PAO生产废水处理技术研究

含高浓度F~-、BF_4~-的PAO生产废水处理技术研究

文件大小:0.4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PAO  含氟废水  氟硼酸根  化学沉淀  水解  
【摘要】针对BF4-质量浓度为5 000 mg/L、F-质量浓度为6 000 mg/L的高浓度PAO生产废水,研究钾盐沉淀—铝盐水解—石灰沉淀的水处理工艺。
【部分正文预览】

针对BF4-质量浓度为5 000 mg/L、F-质量浓度为6 000 mg/L的高浓度PAO生产废水,研究钾盐沉淀—铝盐水解—石灰沉淀的水处理工艺。试验结果表明,在室温、pH=2.0、总钾盐质量分数5%、KCl与KAl(SO4)2.12H2O质量比为5∶1的条件下,钾盐沉淀可使BF4-质量浓度降低到300 mg/L,在30℃、pH=2.0、铝盐质量分数3%、AlCl3.6H2O与Al2(SO4)3.18H2O质量比为3∶2的条件下,水解后BF4-质量浓度降低为8 mg/L,石灰沉淀时Ca(OH)2与F-物质的量比为2.5∶1。处理后废水中的F-和BF4-的质量浓度均降低为10 mg/L以下,F-质量浓度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的一级排放标准。
 

含氟废水相关论文
化学沉淀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