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HA-A/A-MCO污泥减量工艺的微生物与污泥特性

HA-A/A-MCO污泥减量工艺的微生物与污泥特性

文件大小:0.4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HA-A/A-MCO工艺  污泥减量  微型动物捕食  生物相分离  低污泥产率  
【摘要】针对现有污泥减量技术中存在的对氮、磷去除率低的问题,开发了具有脱氮除磷和污泥减量功能的HA-A/A-MCO工艺。
【部分正文预览】

针对现有污泥减量技术中存在的对氮、磷去除率低的问题,开发了具有脱氮除磷和污泥减量功能的HA-A/A-MCO工艺。对微型动物种群变化及污泥特性进行了分析以揭示其污泥减量化机制。结果显示,曝气池实现了生物相的有效分离以及高等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利用微生物的逐级捕食作用达到了污泥减量效果。稳定运行时,系统各反应池的微型动物种类及数量呈现明显变化特征:厌氧池、缺氧池与细菌培养池的微生物种类与数量基本相当,以游泳型纤毛虫占绝对优势,几乎没有后生动物,好氧2池以固着类纤毛虫为优势种群,且轮虫和红斑瓢体虫数量渐增,好氧3池以固着类纤毛虫和后生动物(轮虫和红斑瓢体虫)占绝对优势。系统的污泥产率随曝气池生物相的逐渐明显分离与高级别微型动物数量的增加呈下降之势,最终稳定在0.112 gMLSS/gCOD。HA-A/A-MCO系统拥有较低的SOUR是由低有机负荷引起的,而不是由微型动物的捕食所致。
 

污泥减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