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通化钢铁公司动力厂给水絮凝剂选择实验

通化钢铁公司动力厂给水絮凝剂选择实验

文件大小:1.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反应池  污泥上浮  
【摘要】通化钢铁公司的生产用水在冬季运行时,易产生反应池污泥上浮。针对水厂运行中出现的反应池污泥上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发生该现象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水泵夹气现象产生的,可以通过调节水泵,增加进水水面高度等方法加以解决。
【部分正文预览】

通化钢铁公司是国家大型冶金企业, 其厂内生产用水, 由自备水厂生产, 取水水源是三道江口, 由一级泵站输送到处理车间, 采用的处理工艺是:原水 混合池 反应池 沉淀池 出水其中反应池采用微窝高效絮凝反应设备, 沉淀池采用的是小间距斜板, 出水基本可以达到工业用水水质要求。

在实际运行中, 由于冬天气温偏低, 原水浊度低,该低温低浊期成为该厂运行最困难的时期, 再加上水源上游的造纸厂、印染厂等工业污染源排放的污水进入河道, 致使冬季水量较小时, 原水污染严重, 经过该厂工艺处理后, 达不到用水水质要求。而且在反应池中和沉淀池的前部有大量悬浮物漂浮在池子表面, 在反应池中有大量气泡从池底向池表面移动, 并且将絮凝产生的矾花带上水面, 导致出水浊度达不到用水要求。该厂在实际运行中采用的混凝剂和助凝剂分别是碱式氯化铝和聚丙烯酰胺。为改善水质, 对该工艺采用新型混凝剂和助凝剂进行了实验研究。

反应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