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乳化油废水稳定性研究

乳化油废水稳定性研究

文件大小:0.4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乳化油  废水稳定性  ζ电位  粒径  
【摘要】研究了不同条件(静置时间、温度、pH 值、添加电解质、表面活性剂)下模拟乳化油废水Zeta 电位和粒径的变化规律,探讨了影响乳化油废水稳定性的因素。
【部分正文预览】

含油废水是一种常见的量大面广的工业废水,石油开采及其加工运输、机电及机械加工、石油化工等行业每天排出大量的含油废水, 严重危害着水环境的安全。含油废水的常用处理方法很多, 如隔油池法、气浮法、过滤法、絮凝沉淀法、粗粒化法、膜法、生化法等, 但这些方法的处理效率相对较低, 还存在诸多急待解决的问题, 其中乳化油的处理尤为困难。由于乳化油的处理与含油废水的热力学稳定性和动力学稳定性直接相关, 所以研究其稳定性及其破坏的原理对于提高含油废水处理的效果和研究开发新的处理方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粒径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