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BOD5测定中硝化作用的干扰和消除

BOD5测定中硝化作用的干扰和消除

文件大小:0.0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BOD5  生化池出水  硝化作用  ATU  测定干扰  
【摘要】 探讨了生化池出水的BOD5测定中硝化作用所产生的干扰问题。
【部分正文预览】

 探讨了生化池出水的BOD5测定中硝化作用所产生的干扰问题。证实了氨氮硝化的耗氧量对测定结果的干扰也是显著的 ,但由此产生的ΔBOD5和ΔNH+ 4 -N的比值较理论值偏小。为消除此干扰 ,可在水样中加入丙烯基硫脲 (ATU) ,加入量为 1.0mg/L。
 

BOD5相关论文
硝化作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