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采用遗传算法优化设计排水管道系统

采用遗传算法优化设计排水管道系统

文件大小:0.1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0-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可行管径集  遗传算法  排水管道系统  优化设计  编码    
【摘要】采用遗传算法对已定管线的排水管道系统进行了优化设计 ,首先引入可行管径集的概念 ,直接利用标准管径并将各管段的管径映射为适合于遗传算法操作的编码形式。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遗传算法对已定管线的排水管道系统进行了优化设计 ,首先引入可行管径集的概念 ,直接利用标准管径并将各管段的管径映射为适合于遗传算法操作的编码形式。其中污水管道可行管径集系根据设计流量和最大设计充满度来确定 ,雨水管渠和合流制管渠可行管径集系根据直接优化法计算结果来确定。实际算例表明 ,该方法的计算结果既能满足设计规范的要求 ,又可节约工程投资。
 

遗传算法相关论文
优化设计相关论文
编码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