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一体化A/O反应器处理印染废水的启动研究

一体化A/O反应器处理印染废水的启动研究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MO工艺  硝化液  A/O反应器  印染废水  
【摘要】对传统MO工艺的硝化液回流方式和污泥培养方式进行改进,设计一种新型一体化内循环式A/O反应器。并以组合填料和火山岩为微生物载体.预处理后的模拟印染废水为原水,研究该反应器的启动过程。
【部分正文预览】

纺织印染废水具有水质水量变化大、有机物浓度高、色度高、pH高及可生化性差等特点,属难降解的工业废水.被公认为最难治理的废水之一[t-2 3 国内目前执行的是GB 4287-1992(纺织染整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而江苏省地处太湖流域,执行的是DB 32/1072-2007(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重点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的地方标准。

与GB 4287- 1992相比.DB 32/1072-2007对印染废水的部分排放指标限制更加严格,如COD、氨氮由GB 4287-1992一级的100、15 mg/L分别提高到6O、5 mg/L.同时加强了对TN和TP的控制。因此要求选用的处理工艺对有机碳和氨氮都具有较好的处理效果。
 
生物脱氮工艺如A/O被认为是目前废水脱氮处理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㈣ 然而.传统A/O工艺中硝化后的回流污泥首先回流到反硝化池(A池),再进入硝化池(O池).导致A段和O段的污泥类型极为相似.硝化菌和反硝化菌难以彻底分开.且回流到A段的回流液含有大量溶解氧.也会对反硝化脱氮带来不利影响.反硝化脱氮效率难以超过70%。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笔者采用将硝化液的内循环改为由沉淀池回流到A池.污泥由原回流到A池改为回流到O池:并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一体化A/0生物膜反应器.在宏观环境上实现A池与O池内不同的DO浓度和各自所需的优势菌种,有望使硝化和反硝化过程分别在不同反应器内同时且高效地发生 针对印染废水的水质特点及对氨氮的排放要求.以自配的印染废水为处理对象,深入研究了一体化A/O反应器的启动过程.以探讨该工艺对有机碳和氨氮的脱除效果。
硝化液相关论文
印染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