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O3—BAF工艺用于炼油废水深度处理的中试研究

O3—BAF工艺用于炼油废水深度处理的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2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臭氧—曝气生物滤池  BAF  
【摘要】采用臭氧—曝气生物滤池(BAF)工艺对某炼油厂二级生化处理出水进行了中试回用处理。
【部分正文预览】

 

炼油废水经二级生化处理后, 出水中的有机物浓度已经较低, 但剩余的有机物大部分为难生物降解有机物, 且具有长期的累积效应。因此, 深度处理炼油废水, 尤其是进一步降低其有机物含量, 对废水回用和水体保护都是关键的一步。

臭氧工艺在我国已经开始工业化应用于炼油废水的深度处理中, 并大大地降低了水中的有机物含量[ 1] 。但以去除 CODCr为主要目标的臭氧工艺运行费用很高, 难以广泛应用。何群彪[ 2] 等研究了生物法对炼油废水的深度处理, 但未能解决炼油废水二级生化出水可生化性差的问题。

 

BAF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