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城市居民小区用水现状研究

城市居民小区用水现状研究

文件大小:0.7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小区节水  
【摘要】调研了南方某城市105座居民小区在2009年—2011年的用水情况。依据调研结果,提出了城市居民小区节水工作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城市的缺水问题突出,节约并高效用水是缓解城市水资源短缺的根本途径。居民生活用水是城市供水的重要内容,根据《2011 年城市供水统计年鉴》,2010 年我国居民家庭用水占到供水总量的33. 6%,高于生产运营用水等其他用水性质。因此,深入调研居民生活用水量及用水性质等现状信息,并相应制定多样化节水措施,是城市节水工作的重要内容。笔者以南方某特大型城市的105 座居民小区为研究对象,调研了小区建成时间、建筑形式及用途分布,研究了小区总用水及户均用水水平,分析了小区用水方式及用水量,并就居民小区节水工作提出了建议。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