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微污染水体夜间曝气控藻效果研究

微污染水体夜间曝气控藻效果研究

文件大小:0.5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曝气控藻  微污染水体  
【摘要】设计和开发了一种适用于小城镇的曝气控藻设备,通过底泥围隔实验,研究了夜间曝气对微污染水体的治理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世界各国河流、水库和淡水湖泊等均受到来自工、农业生产的污染,水质日趋恶化。我国湖泊和水库有机污染物普遍超标,氮磷营养元素含量较多[1]。2010 年国家监测的26 个国控重点湖泊( 水库) 中,满足Ⅱ类水质的1 个,占3. 8% ;Ⅲ类的5 个,占19. 2% ;Ⅳ类的4 个,占15. 4% ;Ⅴ类的6 个,占23. 1% ; 劣Ⅴ类的10 个,占38. 5% ,主要污染指标是总氮和总磷[2]。水体从贫营养水平向富营养水平演替会带来一系列的水环境安全问题,主要包括[3-6]: 水体中溶解氧和透明度下降引起鱼类及其他生物的大量死亡,破坏水生生态系统的平衡和稳定; 藻类的死亡腐烂导致水质的进一步恶化; 部分藻类会分泌毒素,这些毒素通过饮用水和水产品进入人体,危害人类健康。因此,控制和去除水体中的有害藻种成为生态修复领域中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微污染水体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