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包头市北郊水质净化厂的进水水质特征及影响因素

包头市北郊水质净化厂的进水水质特征及影响因素

文件大小:0.6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北郊水质净化厂  
【摘要】分析了包头市北郊水质净化厂的进水水质特征。在采样方面,对比了瞬时样与混合样的区别; 在分析参数方面,引入了溶解性COD和颗粒性COD。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城市经济结构发生了变化,工业结构调整及技术水平的改进,工业废水治理水平的提高,使工业废水量占总污水量的比例逐年降低; 同时,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用水量逐年增大,城市化水平的提高,使生活污水量在污水总量中的比例升高,城市污水的水质和水量也发生了改变。进水水质和水量直接关系到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设计与运行,如果不能真正掌握进水水质和水量的变化情况,则没有办法确定合适的处理工艺及构筑物尺寸,可能造成基建设施的不足或者浪费,也可能导致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不合理,从而影响城市环境规划和市政环境设施与经济建设的同步实施。目前在国外的城市污水水质特征分析领域,有比较多的专家与学者进行了相关的研究。由于城市污水水质特征分析主要是通过对城市污水长期性、周期性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它要求有大量的、连续的数据资料,而我国绝大多数城市没有相关的、连续的资料,也很少有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对污水水质进行连续的、详细的特征分析。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