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磁分离系统稳定运行分析研究

磁分离系统稳定运行分析研究

文件大小:0.8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磁分离系统  
【摘要】通过小试和上机试验,对磁分离系统在各种药剂配比下的运行效果进行比较。
【部分正文预览】

北京市某大型污水处理厂是一座建成于2002年的二级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20× 104 m3 /d,辖区内主要包括市区西北部的生活污水。由于北京市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西北部居住人口逐年增多,导致污水处理厂的实际来水量逐年递增,超过处理能力。虽然经过2003 年—2004 年的二期工程扩建,总处理能力达到40 × 104 m3 /d,但每年来水量仍以10% ~ 25% 的速度逐年增加。2005 年后,上游来水量仍超过污水厂处理能力,导致一部分污水直排入河道。2008 年奥运前,为减少直排水量,维护水体环境,该污水厂选用磁加载絮凝技术,建设了规模为5 × 104 m3 /d 的磁分离系统。笔者对磁分离系统的稳定运行和药剂的经济投加量进行了分析讨论。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