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给水管壁松散沉积物的形成机制与控制

给水管壁松散沉积物的形成机制与控制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管壁松散沉积物  给水管网  
【摘要】目前国内外对管壁松散沉积物的研究还不系统,随着对给水管网水质问题认识的提高,在我国 开展控制给水管壁松散沉积物的研究是必要的。
【部分正文预览】

如何确保自来水在给水管网输送过程中的水质,是我国水处理工程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通常在自来水厂出厂水达标的情况下,由于自来水在给水管网中发生了各种复杂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变化,造成管网水质二次污染而使用户端水质仍然出现超标的问题[1]。对我国36 座城市的自来水公司( 供水量占全国的42. 44%) 进行调查发现,合格甚至优质的出厂水经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终端后水质发生了变化,主要表现在管网水浊度、色度、铁锰金属浓度及细菌数量等显著增加,管网末端水质总合格率下降[2]。美国科学家M. Edwards 在2003 年IWA 年会的报告中指出,给水管网中出现的各种水质问题将是21 世纪世界各国供水行业的极大挑战。

给水管网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