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黑河Et径流量混沌变化特性的研究

黑河Et径流量混沌变化特性的研究

文件大小:0.2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日径流量  混沌变化特性  李雅普诺夫指数  黑河  
【摘要】要将混沌分析法应用于水文系统中,首先需要研究水文序列是否为混沌时间序列,即判别水文系统的运动形式是否为混沌运动,进行混沌性识别或序列性质鉴别。
【部分正文预览】

要将混沌分析法应用于水文系统中,首先需要研究水文序列是否为混沌时间序列,即判别水文系统的运动形式是否为混沌运动,进行混沌性识别或序列性质鉴别。水文系统是一个远离平衡态的复杂的开放系统,又是一个动态的非线性系统… 。一方面,它是由许多因素相 作用相互影响而演化形成的~ 个整体,另一方面,它又受到外界自然力的作用及不同程度的人类活动的影响,从而形成了水文系统复杂的演化规律。因而水文系统中表现出混沌特征是可能的,且有关文献研究已经予以证明。

黑河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