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提高循环冷却水浓缩倍数对策的探讨

提高循环冷却水浓缩倍数对策的探讨

文件大小:0.1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循环冷却水  浓缩倍数  
【摘要】 通过详细的分析认为,原系统设计、设备、药剂、操作和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针对系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使系统浓缩倍数稳步提高,实现了节水、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标。
【部分正文预览】

        某企业新区循环冷却水场,设计循环水量为1800 m3/h ,保有水量为 2 300 m3,选用8.4 m×8.4m 单列布置双面进风逆流式机械通风凉水塔4 间,配置LF47 型通风机,供给酮苯脱蜡脱油、石蜡加氢、糠醛白土精制和成型造粒等生产装置及相应辅助设施(动力汽轮机、氮压机和空压机)的冷却用水。经生产装置换热后排出的热水,以两种形式回循环冷却水场,以压力流回循环冷却水场的热水靠余压直接上凉水塔进行冷却;以自流回循环冷却水场的热水,经隔油池处理后,由热水泵送上冷却塔进行冷却。多年来新区循环冷却水系统浓缩倍数稳定在2.5 以上。但随着企业进一步开展节水工作实现循环冷却水系统的节水运行与管理,对循环冷却水系统浓缩倍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系统浓缩倍数达到4.0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对系统在浓缩倍数达标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以确保系统浓缩倍数实现达标。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