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沉淀池多斗排泥系统的设计

沉淀池多斗排泥系统的设计

文件大小:0.2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2-1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沉淀池  多斗排泥  水力计算  
【摘要】 建立了沉淀池多斗排泥管水力计算简易公式。经分析论证,该水力计算公式是成立的。同时,揭示了多斗排泥的某些规律和特性,在结构上延伸了水力计算公式的内涵,并提出了在排泥工况下排泥管内存在一个水力闭合环及流量逆形成两个观点,可为沉淀池多斗排泥水处理系统的设计及运行管理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沉淀池排泥分为单斗和多斗排泥两种形式。在进行泥斗排泥管计算时,《给水排水设计手册》推荐使用的多斗排泥管计算公式较复杂,且只能计算排泥管末端的流速,一般设计人员多采用按泥斗积泥总容积或排泥时间的经验方法计算排泥管,计算结果较粗略,无法满足沉淀池排泥水处理系统的设计和运行要求[1]。针对上述问题,笔者建立了简易的沉淀池多斗排泥管水力计算公式,该公式能计算每个泥斗的排泥量和排泥管的运行工况,且计算方法相对简单,便于使用。

沉淀池相关方案
水力计算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