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传统加氯工艺和控制系统的改进

传统加氯工艺和控制系统的改进

文件大小:0.2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0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传统加氯方式  加氯系统  珠海市拱北水厂  
【摘要】 通过分析传统加氯方式存在的弊端,结合水厂的实际情况,对水厂的加氯系统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提出了一种新的投加工艺和控制系统,并成功应用于珠海市拱北水厂。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水源污染的日益加剧 ,制水所需的消毒剂用量越来越大。目前我国大多数水厂基本使用氯气作为消毒剂 ,但氯也有其他副作用。当水中有腐殖酸、富里酸等有机物时 ,加氯后会产生卤代烃类有机物 ,其中含有致癌或可疑致癌的物质。氯的加注量越高 ,加注点越在前面(尤其是沉淀前加氯) ,产生的卤代烃也越多 ,副作用也越大 ,因此面对污染日益严重的水源 ,如何合理加氯 ,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 ,是摆在每个供水人面前的重要课题 。

加氯系统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