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山东省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设计及调试运行

山东省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设计及调试运行

文件大小:0.2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升级改造工程  传统活性污泥法  A/A/O工艺  深度处理设施  化学药剂  
【摘要】 山东省某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将原传统活性污泥法工艺改造为A/A/O工艺,新建一系列深度处理设施,并采用化学药剂辅助除磷,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济南市水质净化一厂于1991 年3 月开工建设,是山东省首批利用奥地利政府贷款建设的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该厂设计规模为22 × 104 m3 /d,采用传统活性污泥工艺。近年来,由于济南市迅速发展,服务范围内的污水总量已达30 × 104 m3 /d,原有污水厂不能满足污水处理需要,另外按照小清河综合治理的要求,出水水质必须达到一级A 标准,然而原有工艺不具备脱氮除磷功能,因此需要对该厂进行扩容及升级改造。

本工程在一级A 改造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原有构筑物,并在深度处理阶段选用了负荷相对较高的V 型纤维滤池,有效解决了土地紧张的问题。
升级改造工程相关方案
深度处理设施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