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铁路站段真空卸污系统之真空管道设计探讨

铁路站段真空卸污系统之真空管道设计探讨

文件大小:0.7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真空管道  真空系统  卸污系统  
【摘要】 通过对上海南动车所真空管道设计的分析,探讨了关键节点、管道提升高度、压力损失等设计参数对真空系统的影响,并通过实际工程对相关技术参数进行验证,为真空卸污系统的设计和应用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真空卸污技术在欧洲及一些发达地区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趋于成熟,在国外动车段、大型客站、客车检修基地真空卸污系统得到了普遍应用,如德国慕尼黑、汉堡检修段,多特蒙德、汉诺威客站等。通过设置真空卸污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客车整备效率、改善了整备作业条件,具有安全可靠、卫生条件好等特点。目前随着我国铁路动车组的发展,已有70 多处动车所和大型客站设置了真空卸污系统,投入使用年限超过6 年。

真空卸污系统作为列车整备的关键设备,其可靠安全性直接影响着列车整备运营。在真空卸污系统中,真空管道设计是决定系统能否实现真空的关键。笔者以上海南动车所真空管道为研究对象,在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大量的实际工程经验,分析真空管道特点及系统要求,探讨其关键节点的设计,对真空管道设计相关参数进行检验。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