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MBR工艺优化改造工程设计

MBR工艺优化改造工程设计

文件大小:0.2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MBR工艺  一级A标准  
【摘要】 随着进厂污水量的增加无锡市某污水厂需扩建3×104m3/d,采用MBR工艺,在现有建构筑物的基础上实施,通过一定的改造优化MBR工艺的运行效果,处理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无锡市某污水处理厂位于新区珠江路与高浪路交叉口南侧,尾水排入周泾浜。污水厂现状规模为12×104 m3/d,原规划总规模13×104 m3/d,分为一期、二期两个厂区,一期厂区规模5×104 m3/d,二期新厂区原规划规模8×104 m3/d,分两步建设,除生化处理段按4×104 m3/d 完成外其余建构筑物均按8×104m3/d 规模完成。由于规划调整,新厂区规模由8×104m3/d 增加至10×104 m3/d,总规模增大至15 ×104m3/d。由于用地条件较为紧张,二期续建时采用了占地面积较小的MBR 工艺。二期续建工程土建工程按6×104 m3/d 施工,主体设备按3×104 m3/d 安装,于2009 年4 月投入运行。随着污水量的增加,三期工程于2011 年1 月启动建设,规模3×104 m3/d,主体工艺仍为一体化MBR 工艺,工程采用EPC 总承包的模式进行建设,目前已建成投产,因此本次工程是在二期续建工程的基础上实施的扩建工程,同时需要根据现有MBR 工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应的优化改造。

MBR工艺相关方案
一级A标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