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化粪池内部流态数值模拟与结构优化探讨

化粪池内部流态数值模拟与结构优化探讨

文件大小:1.5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化粪池技术  FLUENT软件  
【摘要】 针对既有建筑的化粪池技术改造和性能提升问题,应用FLUENT软件对传统化粪池三维流场进行了数值模拟计算,并深入分析了传统化粪池内部流态特征,在此基础上,对传统化粪池的结构提出了改进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化粪池作为既有建筑排水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利用沉淀和厌氧发酵作用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等,对污水起到初步处理的作用[1]。由于化粪池内部结构不够合理等原因,使得目前实际化粪池的处理效率难以满足相关要求。为了有效提升和改善传统化粪池的性能,考虑到化粪池内污水流态对污染物的沉降以及整体处理效能具有较大的影响,因此选择对传统化粪池的内部结构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CFD 软件在流态模拟方面具有较明显的优势,将CFD 软件应用于水处理设备研发和设计已经成为一种可行的途径,并且已经有了较多的应用实例[4]。本文介绍了利用FLUENT 软件对传统化粪池三维模型进行数值模拟的研究结果,以及在此基础上对传统化粪池结构提出了改进建议,以期为既有建筑化粪池结构优化和性能改进提供参考。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