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台兰河山前地下水开发新途径

台兰河山前地下水开发新途径

文件大小: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0-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台兰河流域  集水系统  
【摘要】 通过对台兰河流域内地表水、地下水综合分析, 提出适合本区水文地质特点的开发新思路:在山前储水构造地带修建"横坎儿井"式集水系统,利用地形坡度,实现自流供水。
【部分正文预览】

 新疆台兰河流域位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境内,由于河流地表水主要为冰雪消融水补给, 时空分配极不均匀, 春旱严重, 夏洪成灾。由于山区工程地质条件差, 无良好的修建山区控制性地表水库的地质条件。通过收集前人资料, 并对流域进行水文地质测绘、水文地质物探、钻探、试验等工作, 查明了台兰河流域地下水储水构造、含水层特征、地下水的补给、径流、排泄条件。在冲洪积扇下游一带提出建设地下水库, 修建/ 横坎儿井0式集水系统, 利用地形坡度实现自流引水的新途径。特别是大口井加辐射井的试验成功, 为/ 横坎儿井0式集水系统提供了技术保证。洪水季节在引水渠上游采取分洪进入地下水库上游区进行面流, 以加大地表水的入渗量, 达到滞洪削峰增大地下水补给量之目的。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