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模拟水体环境泥沙含量放射性测定方法

模拟水体环境泥沙含量放射性测定方法

文件大小:0.1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泥沙  水体环境  含量测定  放射性  吸收  
【摘要】 我国河流普遍多沙,含沙量总体水平大于国外。河流多沙的客观条件和排污量大的外部因素决定了进行泥沙环境作用研究的必要性,进行该方面深入的研究工作对于水质监测、水质评价、水污染控制与规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河流普遍多沙,含沙量总体水平大于国外。河流多沙的客观条件和排污量大的外部因素决定了进行泥沙环境作用研究的必要性,进行该方面深入的研究工作对于水质监测、水质评价、水污染控制与规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根据泥沙在水环境中的两面性及水中某些水质参数的监测结果与含沙量有密切的相关关系,确定高含沙水体的水污染特征,这将给水质参数的测定、水环境质量评价与环境规划管理工作带来许多复杂且值得研究的问题。例如,在判断水体功能时,如何根据各用水部门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水质数据;在水环境管理规划中,如何确定水环境容量,如何利用泥沙的净化能力,来探索防治或减轻污染等[1]。
泥沙相关方案
放射性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