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西方国家工业污染场地管理经验及其对中国的借鉴

西方国家工业污染场地管理经验及其对中国的借鉴

文件大小:0.9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城市  工业  污染场地  环境管理  
【摘要】 工业企业搬迁是快速改善城市环境和促进企业升级改造的有效举措。
【部分正文预览】

工业企业搬迁是快速改善城市环境和促进企业升级改造的有效举措。近年来,随着“退二进三”、“退城进园”和“产业转移”等政策的实施,中国几乎所有的大中城市正面临着重污染工业企业关闭和搬迁问题,城市出现大量工业遗留和遗弃场地。据统计,2001-2008 年,我国关停和搬迁企业数由6.61×103 个迅速增加到2.25×104 个,增速为每年1984 个,总数达到十万以上。这些企业生产历史悠久、工艺设备相对落后,加之经营管理粗放、环保设施缺乏或很不完善,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土壤、地表水和地下水污染。重金属污染场地、持久性有机物污染场地、以有机污染为主的石油、化工、焦化等污染场地、电子废弃物污染场地成为中国目前主要的城市工业污染场地类型。另一方面,城市中这些污染场地的延迟再开发,也会产生更为深远的社会影响,比如生活环境变差、就业机会减少甚至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增加等。因此,城市工业污染场地严重威胁着城市人居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阻碍着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城市相关方案
工业相关方案
污染场地相关方案
环境管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