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超滤与粉末活性炭组合工艺处理饮用水

超滤与粉末活性炭组合工艺处理饮用水

文件大小:0.3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饮用水  超滤  粉末活性炭  膜通量  
【摘要】 采用超滤与粉末活性炭组合工艺, 研究了粉末活性炭的投加对超滤膜运行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 随粉末活性炭投量的增加, 膜稳定运行时间延长, 膜通量下降率降低。粉末活性炭的投加对膜过滤阻力影响不大。采用粉末活性炭和超滤组合工艺处理饮用水, 在 CODMn 和 TOC 的质量浓度分别为 5.5 ~9.5 和 1.8 ~3.5 mg/L,V254 为 0.069 ~0.093 cm- 1 , 浊度为 1.29 ~1.98 NTU时, 其平均去除率分别为 68.5%、75%、55% 和 96% 以上, 粉 末活性炭超滤膜组合工艺可用于制备优质饮用水。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膜过滤技术尤其是低压膜技术在饮用水净化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特别是对超滤膜(UF)、微滤膜(MF)的研究。超滤技术广泛应用于处理地表水及地下水, 超滤膜比其它的膜工艺(如反渗透)截留相对分子质量大, 因而无法有效地截留溶解性的小分子物质, 但超滤膜可以有效去除颗粒状物质, 而且超滤工艺所需操作压力较低, 使运行费用降低; 另外, 超滤工艺可结合适当的预处理工艺, 如混凝剂、粉末活性炭( PAC) , 使小分子污染物质以某种方式形成颗粒状态, 从而被超滤工艺去除[1]。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