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加权核密度估计在洪水频率分析中的应用

加权核密度估计在洪水频率分析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3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加权核密度估计  洪水频率分析  统计试验  
【摘要】 本文引进加权核密度估计方法,研究洪水频率的分析计算;运用统计试验方法,同目前广泛认同的参数估计方法中线性矩法相比,结果表明:线性矩法及加权核密度估计法推求出的设计值的无偏性相当,但加权核密度估计方法的有效性较线性矩法好。
【部分正文预览】

参数估计方法是洪水频率计算中的重要内容, 国内外学者在此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这要求当所选择的线型与理论线型一致时, 结果很好。但当选择的线型与理论线型不一致时,参数估计方法的精度受到了很大的限制。近代非参数统计的发展为水文频率计算提供了另一种研究途径,这在国外研究得较多:如文献[1]首次将密度估计应用到水文频率中,文献[2]通过非参数方法和参数方法中线性矩法对区域年最大洪水序列和部分时段洪水序列进行分析。文献运用非参数密度函数的核估计结合再抽样的方法, 研究洪水频率的分析计算, 运用参数估计方法及提出的非参数密度函数核估计法对比分析,得出非参数密度估计稳健性较好。

本文在此基础上对非参数核估计方法作了改进, 在频率分析中提出加权核密度估计方法, 并且证明了加权核密度估计方法的相合性, 这样就保证了能把所要估计的参数估计到任意指定的精度。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