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采用EGSB+TCBS 工艺处理有机颜料废水的实例

采用EGSB+TCBS 工艺处理有机颜料废水的实例

文件大小:0.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厌氧膨胀颗粒污泥床  连续流SBR法  有机颜料  废水处理  
【摘要】 颜料废水因产品品种的不同, 其在色度、颜色、酸碱度、废水组分等方面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因此针对不同废水的特性在处理工艺上也形成了各种不同的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颜料废水因产品品种的不同, 其在色度、颜色、酸碱度、废水组分等方面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因此针对不同废水的特性在处理工艺上也形成了各种不同的方法。按其工艺的特征分为物理法、化学法、生化法等。物理法中较典型的工艺有过滤、气浮、磁分离等, 化学法中典型的工艺有化学絮凝沉淀、湿式氧化, 生化法中则主要以厌氧生物处理加好氧生物处理为主。生化处理工艺具有运行成本低, 处理效果较稳定的优点, 人们一直致力于颜料废水的生物处理研究与应用[1~2]。在此针对某生产有机颜料的厂家产生的有机废水, 具有色度高、氨氮和COD浓度高等特点。采用EGSB( 厌氧膨胀颗粒污泥床) +TCBS( 连续流SBR法) 工艺处理该生产废水, 有效地保证了废水出水水质的稳定达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